中心动态
张伟君教授参加南非大学第三届“金砖五国(BRICS)国际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15-03-27  阅读次数:

    应南非大学的邀请,同济法学院张伟君教授于2015年3月4-6日出席了该校2015年度“科研与创新周”活动,并参加了在该校位于约翰内斯堡的科学校区举行的南非大学第三届“金砖五国(BRICS)国际论坛”。这次国际论坛的主题是关于“能源、材料和创新”。

IMG_20150306_111902

 

 

 

 

 

 

 

 

 

 

 

 

 

 

 

 

 

 

 

 

 

 

    张伟君教授在“创新与知识产权”分论坛上作了题为“中国法对地理标志的保护”的主题发言,分析了中国商标法以集体商标或证明商标保护地理标志与质检和农业主管部门对地理标志(特别是农产品地理标志)进行保护的区别,阐述了中国目前对地理标志的保护现状,说明了国外地理标志在中国获得保护的不同途径和办法,并和与会的印度知识产权法专家甘古力教授探讨了未注册的农产品地理标志是否应该享有法律保护以及如何获得保护的问题。演讲结束后,还回答了南非大学师生提出的有关问题,特别是对中国打击假冒产品贸易的执法措施和所取得进展做了介绍。

IMG_20150306_124219

 

 

 

 

 

 

 

 

 

 

 

 

 

 

 

 

 

 

 

 

 

 

 

 

 

 

 

 

 

 

 

 

 

国别研究Regional Study更多>>
中心出版物Publication更多>>
学术专栏Column更多>>

版权所有 同济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综合楼805室

电话:0086 21 65988843 传真 0086 21 65988842 电邮:tjipcl@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