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上海自由贸易区知识产权仲裁、调解和司法程序的完善圆桌会议圆满举行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15-04-30  阅读次数:
      经教育部批准,“上海自由贸易区知识产权仲裁、调解和司法程序的完善圆桌会议”于4月23-24日在同济大学顺利举行。该圆桌会议由同济大学主办、欧盟IPKEY协办.来自中国和欧洲的近20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了在上海自贸区知识产权司法程序以及仲裁、调解机制建设和完善的问题。

      在关于“上海自贸区知识产权替代性争议解决机制的建设和完善”的研讨中,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国强介绍了上海自贸区知识产权执行情况的介绍,来自国际调解协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和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OHIM)复审委员会和来自上海知识产权局、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上海仲裁委会知识产权仲裁院、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青岛仲裁委员会以及青岛中德生态园知识产权中心的仲裁员、调解员就上海自贸区知识产权司法、仲裁、调解的关系以及替代性争议解决机制的改革空间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关于“上海自贸区知识产权司法和执行机制的完善”的研讨中,最高人民法院法官朱理就中国知识产权司法制度最新动态作了主题发言,来自法国最高法院、德国联邦法院、荷兰海牙地方法院和来自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的法官就上海自贸区知识产权案件命令和判决的执行、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证据规则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全景照1

 

      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单晓光、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雪忠出席了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同济大学法学院程德理书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副主任吕国良。同济大学法学院张伟君教授、张韬略博士以及袁秀挺副教授主持了会议的讨论。此次圆桌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为上海自由贸易区知识产权执法机制的建设和完善提供有力的支撑。

 

全景照2

 

                                                                                                                     

 

国别研究Regional Study更多>>
中心出版物Publication更多>>
学术专栏Column更多>>

版权所有 同济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综合楼805室

电话:0086 21 65988843 传真 0086 21 65988842 电邮:tjipcl@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