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欧洲单一专利制度进展调研报告》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张伟君、张韬略   发表时间:2016-05-24  阅读次数:
该报告对欧洲单一专利制度建立的动因和发展过程进行全面的梳理和归纳后发现,欧洲单一专利制度源于欧共体建立共同体专利制度的努力,在历经政府间《共同体专利公约》谈判和欧盟立法而不得后,最终欧盟通过启动“强化合作”机制而产生了妥协性的“欧洲单一专利”和“欧洲统一专利法院”,使得欧洲专利制度一体化的进程大大地向前迈进。

该报告跟踪研究欧洲单一专利制度最新进展,分析了欧洲单一专利以及欧洲统一专利法院的基本制度,重点剖析了欧洲单一制度形成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解决路径,如强化合作机制的争议、单一专利的性质、欧洲统一专利法院的建设以及语言和翻译安排、专利申请费用等问题,并预测欧洲单一专利制度的后续发展、运行情况以及仍然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

该报告还分析了欧洲单一专利制度对欧洲各国国内专利制度以及对国际专利制度未来发展的影响,特别是对包括PCT制度规则在内的相关国际条约的影响。根据对欧洲单一专利制度的分析、研究,报告探讨了欧洲单一专利对中国企业申请欧洲专利的影响,并为我国相关部门参与专利制度国际协调工作以及提出了对策建议。
国别研究Regional Study更多>>
中心出版物Publication更多>>
学术专栏Column更多>>

版权所有 同济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综合楼805室

电话:0086 21 65988843 传真 0086 21 65988842 电邮:tjipcl@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