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出版物
《卡特尔法与经济学》
来源:法律出版社 作者:刘旭  发表时间:2014-04-05  阅读次数:

书   名:《卡特尔法与经济学》

作   者:刘旭

出 版 社:法律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

ISBN:9787511864871

简介:在过去几年里,人民可以观察到德国和欧盟卡特尔法实践正加速经济学化,亦即不断在实践中引入经济学方法和概念。但是,至今仍只有少数几本书能够将经济学理论在卡特尔法中的适用问题进行系统地、科学地梳理。而《卡特尔法与经济学》一书正是要着力填补这样的空缺。

本书不仅探讨了横向合并,即竞争对手间的合并,所涉及的经济学、法学问题,还介绍了纵向与混合型合并的经济学与法学基础。竞争经济学的新发展,例如双边市场,向上价格压力测试,也将本书被纳入视野。本书对欧盟委员会和德国联邦卡特尔局执法实践,欧洲法院和德国法院的司法实践进行了分析,并尝试在此基础上,剖析这些执法实践究竟在怎样的程度上与经济学研究现状相契合。

本书系刘旭博士与利物浦大学经济学系顾一泉老师合译的丹尼尔·齐默尔教授(Prof. Dr. Daniel Zimmer)与乌尔里希·施瓦本教授(Prof. Dr. Ulrich Schwalbe)合著的《卡特尔法与经济学(第二版)》,刘旭博士负责德文版全部法学章节,部分经济学章节及全文校对。该书约50万汉字,被“当代德国法学名著”书丛收录。

国别研究Regional Study更多>>
中心出版物Publication更多>>
学术专栏Column更多>>

版权所有 同济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综合楼805室

电话:0086 21 65988843 传真 0086 21 65988842 电邮:tjipcl@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