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
文献搜索讨论分享会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17  阅读次数:
文献搜索讨论分享会新闻稿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晚六点半,法学研究会在综合楼2113会议室举办了文献搜索讨论分享会,此次会议由张立臣同学主讲,不仅吸引了会内的新老会员,更有幸得到了博士生的参与,使得此次讨论分享会更具深度。
      张立臣同学将此次讨论分享会划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文献搜索的信息来源,中文文献搜索,外文文献搜索以及文搜搜索后的阅读与管理。在每一个板块中,结合自身的经验以及向学长学姐请教而来的心得,为大家全面系统地介绍分享了文献搜索的两三事。
      mmexport1418630585712
      首先在文献搜索的信息来源方面,张立臣同学介绍了诸如IP WATCH, MANAGING IP, WIPO MAGAZINE等资源网站,辅以国外著名法学院的网站,向大家提供了一种放眼全球做研究的视野方法;其次,在中文文献方面,由于同学们对知网都较为熟悉,他便补充了一些小技巧以便让大家能够更好地查全查准所需资料;再次,在外文文献搜索方面,他首先介绍了大家较为常用的LEXISNEXIS,将它的界面布局和使用搜索技巧做了阐述,另外,还推荐了一些他本人偏好的数据库供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用;最后,他向大家推荐了NOTE EXPRESS和ENDNOTE软件帮助大家更好地管理自己搜索到的文献。
      mmexport1418630599246 - 副本
      随后,与会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在文献搜索方面的一些经验,彼此完善了各自的不足,此次分享会也圆满落下帷幕。

国别研究Regional Study更多>>
中心出版物Publication更多>>
学术专栏Column更多>>

版权所有 同济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综合楼805室

电话:0086 21 65988843 传真 0086 21 65988842 电邮:tjipcl@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