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
“高校知识产权的管理”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20  阅读次数:
“高校知识产权的管理”讲座圆满结束


      2014年12月19日上午10:00,来自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汉肯经济学院的教授Niklas Bruun为法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高校知识产权的管理》讲座。讲座由同济大学法学院张韬略老师主持。
      讲座围绕高校的知识产权的管理进行分析,主要涉及知识产权权利的归属及转化问题。讲座分为三部分,即欧洲的高校知识产权管理方法、中国高校知识产权管理的相关争论以及从中欧的做法中可以获得的启示。
      mmexport1418961534398
      Prof. Niklas Bruun首先介绍了欧洲高校知识产权管理方法的演变,并对现今的管理方法进行利弊分析,并重点分析了“Teacher Exemption”的规定。随后,以芬兰的具体规定为例对高校知识产权的管理方法进行分析,主要讲解了芬兰的高等教育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s)这一机构在高校的知识产权管理中的作用。在讨论中国的做法时,Prof. Niklas Bruun主要关注了我国专利法第6条的职务作品的规定。并与管理学院老师和张韬略老师对中国的高校知识产权管理现状进行了探讨。最后问答环节,同学们与Prof. Niklas Bruun探讨了Nokia的成败问题。
      mmexport1418961575034
      Prof. Niklas Bruun:现任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汉肯经济学院教授,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斯德哥尔摩大学客座教授;芬兰的专利法、版权法和商标法修订委员会/工作组的成员;多次以专家身份为欧盟委员会提供帮助。

国别研究Regional Study更多>>
中心出版物Publication更多>>
学术专栏Column更多>>

版权所有 同济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综合楼805室

电话:0086 21 65988843 传真 0086 21 65988842 电邮:tjipcl@163.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